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企业管理的重要性是提高企业的效率;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发挥企业的潜能;使企业的财务真实准确、结构合理;提高产品质量、创建良好的企业形象。公司的基本活动可以分为投资、筹资、运营和分配活动四个方面,对于生产企业而言,还需进行有关生产成本的管理与控制。

那么,企业管理的三大核心是什么?

一、战略目标

企业战略是指导企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风向标,包括了竞争战略、营销战略、发展战略等等。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正确规划企业战略有助于明确企业的核心能力,从容地应对外部的危机与机遇。同时,战略目标也象征着企业的发展愿景,是指引企业员工奋斗的方向。

摩天之星表示,企业战略目标的科学合理性,是战略规划要点中的重中之中。所以在制定战略时应该考虑到企业的发展方向、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目标,摩天之星建议每一位企业家要有长远的眼光和把握全局的能力,制定长远的战略。著名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三类企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企业;看着事情发生的企业;使事情发生的企业。”这句话形象表明了,制定长远的战略会让企业每走一步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二、企业运营

运营就是确保战略目标能够实现的执行系统,是全渠道业务的重要桥梁,为企业运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战略需要好的运营才能实现,而好的运营则需要系统来支撑。所以摩天之星表示在确定运营体系的过程中要注重实战、分析、总结、复盘,从而形成自己的全渠道运营方法论。同时摩天之星建议企业家也要及时进行阶段性复盘,这样的运营模式可以使企业战略得到很好的执行,帮助执行转化为绩效,促进企业战略的落地。

三、人力资源

战略需要人来做,运营更是需要团队来执行。摩天之星表示管理人员是个“细活儿”,企业家必须拿捏好松与紧的分寸,把握好尺度,过松导致员工精神的散漫和局面的失控,过紧又会扼杀激情和创造力。以高压、逼迫式的管理取胜的时代早已过去了,所以采取恰当的激励手段,是现代管理者提高管理效率的杀手锏。摩天之星表示,作为企业管理者应该学着去鼓励员工,提供员工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建立起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确保员工能够统一目标、统一的价值观。摩天之星表示,只有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员工才能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工作中创造更多的价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