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欧洲航天局11月23日宣布,未来3年的预算接近170亿欧元,比以前大幅增加,但低于其局长提出的185亿欧元。

据报道,经过艰苦谈判,在巴黎举行会议的欧洲航天局22个成员国决定拨款169亿欧元,比过去3年增加17%。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称赞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称预算“超出了预期”。巴黎提供了32.5亿欧元,其他国家的份额目前尚不清楚。

勒梅尔还表示“欧洲必须加强其在太空的战略自主权,与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展开竞争”,“面对中美的雄心,欧洲必须一心一意,形成坚定不移的团结,形成一个统一的欧洲空间政策”。

欧洲航天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尔说:“考虑到通货膨胀的水平,我对这个结果印象深刻。”他认为,面对激烈竞争,投票通过的预算是“必要的,以免错过这趟车”。

报道称,这笔钱将用于资助空间探索计划(27亿欧元)、地球观测计划特别是测量和监测气候变化(27亿欧元),以及空间发射器,特别是阿丽亚娜-6火箭和“织女星-C”火箭的发展(28亿欧元)。

不过,美国“政治新闻网”称,在欧洲各国讨价还价之际,他们却面临通胀飙升和生活成本危机。

(编辑:殷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