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消息,为落实金融16条,万亿融资来了,工行6500亿,中行1000亿,交行1200亿等等,今日港股,高开低走,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49%,报17573.58点,碧桂园大涨近10%,领涨蓝筹。


(资料图)

内房股继续走高,新城发展涨13%,时代中国涨11%,碧桂园涨近10%,合生创展涨8%,万科涨近7%。近两日,六家大型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纷纷为房企开出大额授信。据统计,目前六大行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的授信额度已超万亿元。

疫苗概念股盘中暴拉,康希诺一度涨10%,此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三叶草跌超7%,腾盛博药跌近5%,康希诺微涨0.2%。

康希诺一度暴拉10%,收涨0.2%。康希诺公告称,公司研发生产的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作为加强针被纳入紧急使用后,公司高度重视生产能力及运输能力的相关工作,目前达到每天产能150万人份,可实现运力达每天100万人份,非“每天会有至少100万人份运往全国”。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快手、理想跌超5%,哔哩哔哩跌5%,腾讯跌近3%,据腾讯控股最大股东南非Naspers荷兰子公司Prosus的资产净值报表显示,截至11月23日持有腾讯控股26.137亿股,比10月28日持有的26.926亿股减少7890万股。

午后国美零售突然爆发,公司股价大涨逾40%,子公司国美电器将在全国各地门店陆续启动直播,是继上周公告终止向大股东收购物业和物流资产后、谋求现有业务转型的举措。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感恩节假期后的黑色星期五正式开始,亦是各电商平台展开促销产品的好日子。但当地大型电商平台亚马逊却出现工人罢工,要求加薪。市场上已担心经济衰退,假日销售是否如以往的继续增长,再加上工人问题,影响极深。劳动市场上的薪金,足以支持通胀高居不下。唯有继续加息,但又令到经济衰退加大恶化。相信明年加息的步伐或幅度,又要再想一想。是否如前的憧憬,可以减慢。

港股上午收市前,收窄部份跌幅至跌152点收市。午后再收复部分失地至跌不足百点,并维持在窄幅区间内上落。持有(700)腾讯而成为大股东的南非Naspers,近日恢复卖出腾讯股份。截至11月23日止,合近减持近8,000股。并将原有持股26.93亿股下降至26.14亿股。Naspers 自今年中旬公布会逐步减持腾讯后,股价持续受压。曾失守200港元关口,更创出自2017年初以来的低位198.60港元。随后曾表示暂停沽出,股价即见反弹,更迫近300关口,高见296.80港元。近日已见再度受压。

午后A股市场走势跟上午无异,继续个别发展。上证续在上行轨道内作窄幅波动,再以升0.40%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则维持跌势,最后亦分别跌0.48%及1.12%收市。近日A股市场维持窄幅上落,根据资料显示,涨停的上市公司有44家,跌停仅4家。整体升跌公司比例平均。唯仍以受政策及银行支持的房地产企业稍见造好。但两市合共成交则持续减少,更连续两日少于8,000亿元人民币以下。主要仍是外围亦见淡静,投资者也期待再有好消息出台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