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5t相当于多大排量?

1.5t的排量其实就是汽车的汽缸容量加起来为1.5升, t指的是涡轮增压器。汽车如果装的是1.5t的发动机,它的动力就相当于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那么,1.5t和2.0自然吸气哪个好?

2.0自然吸气和1.5t,两者的排量不同,发动机也不一样。很多人认为1.5t有涡轮增压的加持,动力比较强劲。但是低功率版的2.0自然吸气和1.5t的动力实际上差不多。如果是高功率版,2.0自然吸气和1.5t相比,2.0自然吸气的动力会强一些。

选择2.0自然吸气还是1.5t,这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如果经常在市区上下班用车的话,可以选择2.0自然吸气的,这个比1.5t发动机更加平稳和流畅,日常用起来也更加的省油。如果经常开高速,或者去山区等地方,这个情况下建议选择1.5t的发动机。当然2.0自然吸气的寿命比较长,技术比较完善,维修上的费用会比1.5t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