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和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公寓指的是公共寓所,主要分为商业公寓和职工公寓两种,公寓是一种商业或地产投资的居住形式,每层楼内有多个套房和公共走廊、厕所和浴室等,方便办公居住和对外租赁。根据公寓类型,主要可以分为出租型公寓、自住型公寓和混合型公寓;而按照公寓性质来看,可以分为住宅类公寓、商务公寓和酒店式公寓。

公寓一般是按照商用水电费按商用算,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不可以迁户口;而住宅水电费按民用算,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公寓主要位于中心地段,一般以小户型全装修出现,所以公寓的销售价格要比住宅稍高。而从功能上来讲,公寓比起住宅来说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和结构的合理性。在建筑质量和建筑标准上,公寓基本以板楼为主,通风性好、阳光充足。

那么,买公寓能住一辈子吗?

买一套公寓如果没有遇到拆迁,或者是没有大的质量问题是可以住一辈子的。买一套公寓具体住多久是根据业主自己的使用需求来决定的,通常情况下,公寓房的产权是40年,也有一些公寓住宅的产权是70年,这里的年限主要是指土地的使用年限,到期之后是可以申请延长使用年限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