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产有哪些?

吃的有葡萄干,新疆吐鲁番的葡萄干出了名的甘甜;新疆有一种阿克苏的薄皮核桃,它们有个儿大、壳薄、含油量高的特点。用的有地毯,是新疆传统的民族工艺美术品,新疆兄弟民族的帽子,颜色、帽形是多种多样的,最典型的是维吾尔人的绿花帽。

葡萄干

新疆是中国最大的葡萄产区,最著名的是吐鲁番葡萄干。新疆吐鲁番的葡萄干出了名的甘甜,而且葡萄干不仅干净口感还很好,最重要的是里面没有籽。而且葡萄干还是很好的营养品。

大列巴

一般人听到大列巴,就知道是俄罗斯的。但其实新疆也传承了俄罗斯的大列巴传统工艺,并且智慧的新疆人经过改良后,我们的大列巴要比俄罗斯的大列巴好吃。

地毯

新疆是世界地毯的发祥地,新疆地毯素以历史悠久、技艺高超而驰名于世,是新疆传统的民族工艺美术品,是主要出口商品之一。和田是新疆地毯的故乡,新疆地毯亦称东方地毯,无论式样、图案和色彩均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向以原料上乘、质地细密、绒头密集、毯面薄平、工艺考究,图案别致,织工精良,配色美观,经久耐用,图案繁谨而著称。

薄皮核桃

有些地方的核桃坚硬无比,吃的时候需要用小锤子撬开才能吃,很多人都嫌麻烦。但是在新疆有一种阿克苏的薄皮核桃,它们有个儿大、壳薄、含油量高的特点。

那么,新疆特色农产品有什么?

新疆十大特色农产品,有吐鲁番葡萄、哈密瓜、 新疆红枣、新疆核桃、新疆巴旦木、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新疆枸杞、英吉沙杏、伽师甜瓜等。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