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由于担心瑞信集团困境的蔓延风险,欧洲金融部门的违约保险成本继续飙升。

这使得欧洲央行在应对通胀问题上陷入困境。

作为信用市场风险指标的信用违约互换(CDS)飙升凸显出来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之前瑞信大股东称,若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他们“绝对不会”进一步注资。

瑞信股价创下纪录最大跌幅,触及新低。该行的一年期CDS飙升至800个基点以上,创下至少2003年以来最大升幅,并且是20年均值的14倍多,甚至令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也相形见绌。

金融部门CDS飙升表明,投资者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违约和遭降级风险变得越来越谨慎。这可能会导致更加规避风险的投资环境,进而可能在欧洲央行紧缩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之际限制信贷供应,并放缓经济增长。

预计欧洲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将加息50个基点。

“对于央行行长来说,这的确是两难境地,” Vanda Research驻伦敦的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说。 “因为宏观经济正在告诉他们继续加息,但对利率敏感的行业正在遭受冲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