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指标【仅供参考】

1、沪深300股债利差择时模型:5.57%,维持100%偏股基金。(持有或新增资金配置雄霸赛道偏股/节节高混合等偏股组合)。


(资料图)

2、万得全A市净率:1.68倍,处于36.99%的偏低位置(历史1.41-2.14,下跌16.07%创近10年新低,涨27.38%创近3年新高)。

3、可转债均价:133.518元,处于67.45%的偏高区域(历史94.741-152.232)。

美国2月末季调CPI同比升6%,与预期一致,低于上月的的6.4%,通胀压力持续回落,有助于缓解加息焦虑。CPI数据发布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稳定在80%左右,刺激美股走强。

虽然美国总统一再声称银行体系很安全,美国人最近两天还是疯狂取款或转款到大银行,黄金最近三天最大上涨5.48%,乱世避险的特征显现,黄金股也较为强势;各大银行则帮着开户,存款量激增。

沪深交易所3月18日(本周六)全面注册制全网测试,11家注册制下的企业已经完成过会,最快将于4月份上市。

非洲猪瘟卷土重来,生猪主力期货价格大涨3.44%,生猪养殖类的个股和转债大涨。

高层会议再次强调,要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发展位置。

股民调侃:股市已经是最大的消费,还要扩大啊!

网友神回复:看电视娱乐要付费,炒股消遣充值很正常。

A股市场震荡幅度偏大,考虑近期复杂的外部环境,尚在合理范围内。

一、可转债上市

天23转债,太阳能,TOPCON电池、储能、光伏建筑等概念,规模88.65亿元,AA,转债税后本息为118.68元,类黄金级,转股价值81.53元,合理价值为114元-118元。

类似转债:晶科转债、隆22转债、通22转债。

天23转债打新至今,正股下跌22%,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大幅下降,打新收益也显著缩水,但是考虑优良的质地,依然会提供不错的收益。

按照新的交易规则,开盘价不触及130元但不低于120元会停牌半小时;触及130元会停牌至14:57分。

由于市场偏冷,求稳可以在9:25分前按照100元委托卖出,将按照开盘价成交;如果有耐心,触发强制赎回基本板上钉钉,只是时间不确定。

二、转债和个股打新

1.春22转债(3月17日)

笔记本电脑精密结构件,富士康、特斯拉和5G概念,规模5.7亿元,AA-,转债税后本息为118.74元,类黄金级,转股价值95.67元,预计每签能赚220元。转债股权登记日为3月16日,每股配售1.325元,最低755股可以确保配售一签。

类似转债:精研转债、立讯转债。

数据来源:同花顺 iFinD

2.东和新材

京市板,三板转板,注册地为辽宁省鞍山市,我会申购。发行价8.68元,发行市盈率为16.58倍,比行业市盈率高19%。

公司主营业务是以镁质耐火材料为主的镁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生产和销售各种系列电熔镁、轻烧镁、不定形耐火材料和不烧耐火砖。

公司营业利润增速增速较快,2020年-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1%,45%和19%,整体性价比适中。

近期5只京市板打新1只破发,最近3只打新获配百股平均需要资金24.68万元,平均综合年化收益率为3.13%。

三、特色老债

大秦转债、苏银转债、江银转债、无锡转债、本钢转债。

花王转债、华源转债、胜达转债、凯中转债、胜达转债。

惠城转债、太极转债、川投转债、正邦转债、海亮转债。

4.亚药转债董事会提议下修转股价,如果下修到底,合理价值为102元附近,市场预期下修充分,没有套利空间。

14日可转债等权下跌0.29%,整体溢价率44.56%。

A股多数行业下跌,涨幅靠前的有贵金属、半导体及元件、养殖业、电子化学品、生物制品;涨幅靠后的有景点及旅游、油气开采与服务、厨卫电器、石油加工贸易、酒店及餐饮。

14日夜间,石油期货价格ICE布油下跌3.9%;道琼斯指数上涨1.0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14%,中概指数上涨0.91%,富时A50上涨0.76%。

以上为个人观察和思考,仅供参考,不做推荐。

四、估值分析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