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穆迪将美国银行系统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Silvergate Capital Corp.、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因为挤兑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相继倒闭。

穆迪周一晚间在报告中表示,虽然联邦监管机构宣布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所有储户不会有任何损失,但银行储蓄的快速大幅下降以及投资者信心受到的影响凸显出,利率快速上升加剧了美国银行业资产负债管理风险。

穆迪称,“美联储已经宣布了一项新的临时流动性工具,为能提供符合条件政府证券抵押品的银行提供贷款,以帮助满足融资需求、阻止风险蔓延。然而,银行业有大量未实现证券损失,有非零售和无存款保险的储户的银行可能仍然对揽储竞争和储户撤离较为敏感,融资,流动性,盈利和资本面临不利影响。”

穆迪下调了六家美国银行的评级,并将它们置入负面观察名单。这六家银行分别是:First Republic Bank,Western Alliance Bancorp,Intrust Financial Corp,UMB Financial Corp.,Zions Bancorp和Coomera Inc.。穆迪称这些银行的资产组合中存在未实现亏损,且盈利有风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