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维护金融稳定还是抗通胀的信誉?这是个问题......

北京时间20:30,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已连续第八个月下降,为2021年9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4%,为2022年12月以来新低;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5%,已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为2021年12月来新低。三项指标的读数均与预期一致。

数据公布后,数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5美元后迅速反弹,短线波幅逾10美元。美元指数短线走高后下挫,短线波幅近30点。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75.3个基点。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下挫后直线拉升,三大股指期货涨幅均扩大至1%。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3月14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82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39亿美元。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住房部分仍然是每月所有项目中推动通胀走高的最大贡献者,占70%以上。对美联储来说,剔除住房的核心通胀才是重中之重。

符合预期的CPI数据并未造成利率前景的大幅波动。美联储利率掉期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稳定在80%左右。

在银行流动性危机引发市场担忧之际,交易员对美联储的加息押注急剧降温,3月不加息概率陡升。然而,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抗击通胀的信誉。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林根(Ian Lyngen)表示,如果美联储官员仍然决意对抗通胀,那么坚持到底是最稳妥的做法。话虽如此,该行目前倾向于认为,三月稍作喘息以更好地了解银行传染风险,并在五月重启加息,是有好处的。

摩根大通则维持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该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罗利(Michael Fero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下周加息的前提是银行系统运行平稳。“我们密切关注政府支持是否足以平息市场担忧,如果成功救市,我认为美联储会希望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