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攀升,备受关注的美国2月CPI数据即将出炉。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7%,标普500期指涨0.8%,纳指期货涨0.7%。

德国DAX指数涨0.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法国CAC4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

WTI原油跌1.99%,报73.3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65%,报79.44美元/桶。

北京时间周二晚8:30,备受关注的美国2月CPI数据即将出炉。市场预期,2月CPI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4%,预计核心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4%。

银行业爆雷大举入侵金融市场,投资者大量押注美联储提前转向宽松,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CPI无法挑起巨浪,难以阻断美元空头的袭击。股市主宰汇市的时代降临。

分析团队强调:“波动性很可能仍然是游戏的名称,美国股指期货略微上涨,但市场一直在关注有关其他金融机构健康状况的最新消息,尤其是美国地区性银行。”

被迫“急刹车”?野村激进预测:美联储3月将降息25个基点。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Aichi Amemiya和Jacob Meyer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并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为了应对迫在眉睫的金融稳定风险,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降息。我们还预计美联储将停止量化紧缩。结束量化紧缩应该有助于保持比其他情况下更充足的准备金。”

纽约联储调查:市场通胀预期大幅回落,一年内通胀率将维持在4.2%。

纽约联储公布的最新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一年内通胀预期暴跌0.8%至4.2%,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该数据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此外,三年后的预期通胀水平将稳定在2.7%,与2020 年10月的水平持平;而五年后的预期通胀率预计将达到2.6%,高于1月份的2.5%。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联储的报告是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前进行的调查,并未反映该事件的影响。

德银:隔夜市场的表现诠释一个逻辑,“美国经济要衰退了” 。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周二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正在定价美联储降息而不是加息,收益率曲线急剧变陡,大宗商品和股票下跌,周期性产品表现不佳,这一切都与即将要来的经济衰退相吻合。”

焦点个股

地区性银行股盘前强势拉升,第一共和银行大涨超50%,PacWest Bancorp涨近40%,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超35%。

黄金股盘前继续上涨,昨日大涨近29%的Hycroft Mining盘前继续上涨7.7%,哈莫尼黄金涨2%。

海运股盘前部分走高,BDI指数升至逾11周高点。Oceanpal涨6.8%,金海洋集团涨4.2%,以星航运涨超2%。

Gitlab盘前大跌33%,Q1、2024年营收指引逊预期。

联合大陆航空盘前跌近6%,Q1初步业绩不及预期。

Lyft盘前涨5%,在美国加州胜诉 被认定有权将司机视为独立承包商。

瑞士信贷盘前一度跌超5%,其在2022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了“重大缺陷”,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Buzzfeed盘前跌超11%,Q1营收指引远逊预期。

Myomo盘前继续上涨超8%,Q4每股收益高于预期。

Seagen盘前涨2.9%,辉瑞将以430亿美元收购公司。

以星航运盘前涨2.4%,Q4营收超预期。

法拉第未来盘前涨4%,已从加州获得美国业务的经销商许可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