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尔街见闻

纽约州监管方称,Signature银行未能提供可靠数据,倒闭和加密货币无关,该行是监管加密货币领域的全国典范。而该行董事Barney Frank说,监管方是想发出反加密货币的强烈信号。媒体称该行上周五一天就失去20%的存款、约178亿美元。Frank称,到上周日上午,该行存款外流就已稳定。


(资料图片)

上周日关闭并接管Signature Bank后,美国纽约州的金融监管机构新近披露,这家总部在该州的地区银行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倒闭。

当地时间3月14日周二,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FS)发布声明,Signature Bank“未能提供可靠和一致的数据,给银行领导层造成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之所以决定接管该银行,并将其移交给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 “是基于银行的现状,及其周一安全稳健地开展业务的能力。”

在上周五硅谷银行闪电式倒闭之后,上周日Signature Bank被关闭创造了排在硅谷银行之后的美国史上第三大银行破产案。本周二,有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该行倒闭前,上周五遭遇了客户蜂拥取款,合计提款额约占该行存款的20%,周五一天就失去了20%的存款。

本周二DFS称,整个上周末,Signature Bank都有“大量提款的请求尚未处理,而且仍在增加”。DFS的主管Adrienne Harris称:“因为周五目睹大量资金流出,所以我们知道,周末不得不采取行动,以便他们(银行)周一可能开门。”

DFS还解释说,关闭Signature Bank的决定“与加密货币无关”,该银行“多年来一直在促进得到良好监管的加密货币活动,是监管该领域的全国典范。”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这和Signature Bank董事、前美国国会议员Barney Frank最近的解释不一致。Frank曾参与力挺出台2008年金融危机后加强监管的法规“多德-弗兰克法”。

Frank本周一对媒体说,他认为,Signature Bank倒闭部分源于,“监管方希望发出一个非常强烈的反加密货币信息”。“我们成了典型,因为从基本面上说没有破产。”

本周二的上述媒体消息并未披露,遭疯狂挤兑后,Signature Bank还剩下具体多少资金。上周四该行披露,截至3月8日上周三,拥有约892亿美元存款。以此估算,若20%提款的消息属实,该行周五一天就流失了178亿美元。

178亿美元几乎是Signature Bank持有现金的四倍。因为该行上周披露,其资产负债表上有45.4亿美元现金,以及264亿美元的“可流通流动性证券”。

本周二,Frank在回应DFS声明时表示,对监管方所说的与加密货币无关感到吃惊。“我认为这是一个因素。我对关闭的原因感到困惑。”

Frank说,据他所知,到上周日上午,Signature Bank的存款外流就已经稳定下来。而且,该行将可以从贴现窗口获得资金。“我仍然相信,如果我们周一(当时)宣布这两个政策然后开业,我们的状态会相当好,当然功能也会如此。”

不止是纽约州监管方,网上疯传的一些视频也引起网友对Signature Bank的质疑。金融业媒体公司Grit Capital的CEO Genevieve Roch-Decter周二分享了一些视频,称该行的管理层花了几百万美元制作和自己有关的音乐视频和电视节目,质问这种银行倒闭有什么意外。

Roch-Decter说,在该行工作多年的人透露,管理层基本上就和电视节目the Office演的一样,他们把钱浪费在做模仿视频这种事上。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