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瑞信最大的股东排除了进一步投资这家陷入困境的瑞士银行可能性,因增加持股将带来额外的监管障碍。

Saudi National Bank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周三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若瑞信再次要求增加流动性,该沙特银行是否愿意进一步注入资金时,他表示:“答案是绝对不会,除了监管和法令这些最简单的原因之外,还有许多理由”。

瑞信股价在苏黎世一度下跌22%,创纪录最大单日跌幅。为瑞信集团的债券提供违约保护的成本逼近1000个基点,这个水平通常表明投资者忧心忡忡。

Saudi National Bank去年底收购了瑞信9.9%的股份,成为瑞信最大的股东。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持有Saudi National Bank股权的37%。

Al Khudairy周三表示,增持股份将带来额外的监管障碍。“如果持股超过10%,将适用全新规定,无论是沙特的、瑞士的还是欧洲的监管机构,”他说。“我们不倾向于牵涉新的监管机制。我可以举出五六个其他原因,但其中一个原因是有玻璃天花板,我们并不打算打破这个玻璃天花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