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没有缴纳生育保险能报销吗?

单位若是没有缴纳生育保险,那么女性生孩子的时候是无法享受报销的,因为必须有连续缴存足月的生育保险,才能享受报销。参保单位职工从参保单位为其连续足额缴满6个月(或者12个月)生育保险费的次月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单位未按本办法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导致职工不能在生育保险基金中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由用人单位按照参保地规定的标准予以支付。

参保单位欠缴生育保险费的,从欠缴次月起停止其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对中断之月起6个月内完清其欠费及滞纳金的,其职工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对超过6个月补缴的,欠费期间其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由该单位支付。

生育险能报销什么费用?

根据生育保险的相关规定,生育保险具体可以报销的费用包括参保人的产前检查费和住院生产的费用,在计划生育时期还包括计划生育带来的医疗费用。

产前检查费也就是产检的费用,需要参保人先缴纳费用,产后将所有产检费用收据统一交给工作单位,再由工作单位交到社保局报销,报销费用将返还到工作单位的社保账户,再由单位给个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