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社保卡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吗?

第三代社保卡不是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的,目前不管是第二代社保卡还是第三代社保卡,不管是补卡还是领取新卡,都是可以异地办理的,本人持身份证去银行网点办理即可。个人申领第三代社保卡时,同步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2021年12月22日,全国统一的社保卡跨省通办服务正式上线,群众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掌上12333app移动端等渠道,在线办理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启用、补换、临时挂失、制卡进度查询等跨省通办服务,线上提交申请,卡片邮寄到家。

异地社保卡怎么转本地?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发出同意接收函,提供相关信息。

3、原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好转移接续手续。

4、新参保地经办机构,收到转移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资金后办结有关手续。

5、如果是省外转移回来,“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办理--社保转移申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