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航科工(02357)“买入”评级,原因是看到母公司有更多资产重组机会,以及潜在的A股上市将缩小其A股子公司之间的估值差距。但由于2022年业绩低于预期,将2023-24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5%-7%,目标价由7港元下调7.1%至6.5港元。公司2022年收入同比增长6%,而净利润同比下降6%。剔除非经常性项目,该行预计调整后盈利同比下降11%,低于该行预期。

报告中称,随着业务规模和收入的扩大,公司管理层认为未来收益和盈利能力会因规模经济而改善。此外还表示,中航科工将受益于国资委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打造旗舰级集团和培育行业专长的龙头企业。在国家安全方面,公司深入航空供应链,覆盖国内整机、零部件和系统生产。目前即将完成对母公司航空系统公司的收购,此次收购使公司涵盖C919生产的8个领域。此外,管理层强调,A股上市计划保持不变,预计母公司的资产注入将继续,特别是考虑新技术、航空电子和机电相关资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