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北证资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沪深市场涨势传导至北交所,3月21日午后,北交所锂电池概念股突然集体拉升,天宏锂电表现最耀眼。

截至今日收盘,北交所股票多数走强,北证50指数上涨逾1%。多只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天宏锂电全天上涨24.52%,不仅领涨北交所个股,在沪深京市场涨幅也位居前列,仅次于新股N联盛。此外,德瑞锂电涨超6%,北证50指数权重股贝特瑞上涨近4%,长虹能源也涨近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19日在北交所上市的天宏锂电,在上市首日大涨后持续攀高,曾创造了北交所最赚钱新股的效应,多次登上北交所“龙虎榜”,其因此成为北交所明星次新股。

今日天宏锂电因大涨再次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大涨为游资追捧。位居买入榜一的为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天分公司,合计买入天宏锂电209万元,买入榜前四家营业部卖出该股金额均为0。位居买入榜五的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今日合计买入天宏锂电金额也超过100万元,不过该营业部今日同时卖出天宏锂电48万元。

在其卖出榜上,则出现了机构身影。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位于天宏锂电今日卖出榜一,合计卖出172万元。位居天宏锂电卖出榜二的为机构专用席位,该机构今日合计卖出天宏锂电166万元,同时买入8万元,机构将此前持股进行了“T+0”交易。

天宏锂电发布的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小幅减少4%,净利润3244万元,同比增长19%,扣非后净利润为2232万元,同比下滑27%。

对于2022年的业绩,天宏锂电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产能、物流、供货等效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二是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并维持高位,导致产品单价上升,对客户下单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9.24%,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上市补贴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26.55%,主要原因是2022年原材料连续上涨并维持高位,导致公司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

快报显示,贝特瑞2022年实现营收256.78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23.18亿元,同比增长61%,扣非后净利润为16.73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受益于2022年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产品销售量及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通过开展精益管理活动,提升了营运效率;公司报告期内处置了持有的芳源股份部分股权取得投资收益,提升了报告期盈利水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