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企业权益性投资指的是什么?

合伙企业权益性投资是指企业的所有者为获取其他企业的权益或净资产所进行的投资。如:对其他企业的普通股股票投资、为获取其他企业股权的联营投资等。企业进行这种投资是为取得对另一企业的控制权,或实现对另一个企业的重大影响,或为了其他目的。

合伙企业权益是指企业的所有者投入企业资金的成本,指企业的优先股、普通股以及留存利润等的资金成本。权益成本包括两部分:一是投资者的预期报酬率,二是筹资费用。

股权投资属于权益性投资吗?

权益性投资包涵股权投资,股权投资属于权益性投资之一。投资人投资权益不单单指货币,有分红权、知情权、处置权、投票权、否决权等所以称之为权益性投资。

权益性投资和股权投资的区别在于两者的定义与收益来源不同。

权益性投资是指为获取其他企业的权益或净资产所进行的投资。

如对其他企业的普通股股票投资、为获取其他企业股权的联营投资等,均属权益性投资。企业进行这种投资是为取得对另一企业的控制权,或实施对另一个企业的重大影响,或为了其他目的。

股权投资,是企业购买的其他企业的股票或以货币资金、无形资产和其他实物资产直接投资于其他单位,是被投资单位的股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