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为董事会增加了一条新准则,希望董事们将自己财富的相当一部分投入到该公司的股票上。

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长期以来的标准包括“商业头脑”和“高度诚信”等,现在又增加了一条,要“对伯克希尔有深刻的真正兴趣”。

根据伯克希尔上周五晚间公布的委托书,在CEO沃伦·巴菲特的要求下,该公司今年增加了一项基于持股的新条件。伯克希尔A类股周一上涨近3%,收于455280美元。

巴菲特自己以身作则,即使自2006年以来捐赠了一半的股份,他仍持有伯克希尔15%的股份,价值约1007亿美元。他曾写道,他“超过98%”的净资产都是伯克希尔的股票。

伯克希尔持股最少的董事是美国运通前CEOKen Chenault,只持有不到200万美元的股票,还有首席董事Susan Decker,只持有不到100万美元的股票。

根据委托书,伯克希尔寻求的董事会成员是这样的:“这些人必须非常正直,有商业头脑,有以股东为本的态度,对伯克希尔有深刻的真正兴趣,并且相对于他们的资源,在伯克希尔股票上有大量投资至少三年。”

“伯克希尔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认为,如果一个人想成为有效的董事会成员,这些同样的品质是必不可少的。”

下图为伯克希尔董事会成员的持股情况,截至3月8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