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来源:瑞恩资本 Ryanben Capital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UBS)收购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后开始检视瑞信早前作出的部分交易,《金融时报》报道,瑞银将寻求撤销一单瑞信于上月完成的交易,以保留瑞信部分现已解散的投资银行部门。

此前,瑞信计划将自己在美国的投行业务瑞信第一波士顿(CS First Boston)单独分拆上市。今年2月初,瑞信以1.75亿美元作价收购前高层Michael Klein创立的小型投行,并向Klein另付1000万美元,就瑞信投资银行重组提供咨询,然后领导第一波士顿的拆分上市。

《金融时报》报道,瑞银认为瑞信的投资银行部门有一定保留价值,已指派法律团队,寻求以最低成本撤销交易的方法,去取消交易或重新协商费用;报道又指如果不可行,启动分手条款的成本不会太高。

据一位接近瑞银的人士表示:「我们假设他(Klein)很挑剔。该笔协议当时在达成时,当时出售业务的银行(瑞信)头上还被抵着一把枪,而我们不再处于那样的处境」。

消息人士称,Klein一直以瑞信股东最佳利益行事,在宣布合并后立即联系瑞银,表达他对分拆可能不会进行的理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