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上升1.3%,预估为1.0%,前值为0.0%。美国10月份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1.3%,预估为0.5%。

10月份零售销售额上升至6945亿美元。10月份不含汽车经销商、建材、加油站的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0.9%。

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控制组”较前月上升0.7%。零售销售“控制组”剔除了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商、建材及加油站销售数据。

汽车经销商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上升54亿美元至1188亿美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速高于预期,美元指数短线走高,美股期货短线走低,纳指期货跌0.5%;美元指数短线走高逾20点,现报106.29。现货黄金短线走低约4美元,现报1776.80美元/盎司。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国2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扩大至60个基点。

数据点评:

美国10月份零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在通胀达到数十年高点和经济前景恶化之际,消费者需求保持坚挺。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继9月份停滞后,10月份的整体零售额增长1.3%,为2月份以来最大增幅。不包括汽油和汽车,零售销售增长0.9%。上述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