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经济适用房如何申请?

(一)受理

对申请材料齐全的,申请点应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凭证。

(二)初审

自申请点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初审机构完成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初审合格的提交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复审;不合格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三)复审

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审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提出复审意见。合格的进行公示;不合格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四)公示

复审合格的申请人将在市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内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关情况,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接受实名举报,2017年石家庄公租房申请时间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经核查异议成立的,应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因为很多的朋友没有房子的,所以现在只要满足在本市的户口起码五年以上的,或者申请家庭人均面积十五平方米以下,人均的工资低于标准和五年内未有赠与房子的上海申请经济适用房的条件的就可以申请然后有关部门会受理初审复审,最后公示。

这三种人不能申请公租房,一起看看吧!

1.申请人年龄在十八周岁以下,且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未在本地居住或是在本地没有稳定的工作,不具备支付租金的能力;

3.在本地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高于住房保障面积标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