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资事堂


(资料图)

“四冠王”赵诣管理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基金,是年内难得的百亿基金。

他有很辉煌的历史业绩,也有如今可能全市场最从容的“投资空间”(资金)。

他会怎么做?

01

泉果旭源已建仓

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基金,成立于10月18日,也已经接近成立一个月了。

这只基金于10月13日开始募集,后公告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10月21日提前至2022年10月14日。

成立公告显示,该基金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99亿元。这还是泉果旭源10月14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41%的情况下。

在如此多关注的情况下,赵诣是如何操作的呢?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泉果旭源基金最新净值1.0049,近几周已经开始出现了一些净值波动。显然,赵诣开始建仓了。

02

仓位几成?

那么,仓位几成呢?

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如果将近几周的基金净值波动与沪深300指数同期的表现对比来看,很难说泉果旭源仓位如何。因为两者的走势有时甚至并非同向。

比如,11月7日至11月11日一周间,沪深300上涨了0.56%,而泉果旭源跌幅约-0.49%。

这意味着,泉果旭源的建仓很可能并非呈现沪深300风格的属性,或许有行业或风格上的侧重。

03

投向为何?

如果将泉果旭源的净值,与一些赵诣长期关注的方向的相关指数做比较,事情似乎就好解释很多。

从赵诣历史的管理经验来看,他曾经管理过全市场的品种,但最出名的,还是新能源与军工上的投资。

若将泉果旭源的净值与中证新能源同期比较,近2周的波动稳定在指数波动的13%左右。再往前一周,大约是不到10%。

若将泉果旭源的净值与中证军工指数同期比较,近3周的基金波动占指数波动的比例并不稳定,而且出现过涨跌反向的情况。

若将泉果旭源的净值与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同期比较,近2周的波动稳定在指数波动的16%左右。再往前一周,大约是不到13%。

整体来看,赵诣的持仓很可能依然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端制造等方向为主。

如果果然如此,仓位水平也可以估算大致在1-2成左右。

04

仍有子弹

根据合同,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这么看,赵诣仍然剩下大把的建仓时间。

在基金发行期,赵诣也曾经表示,建仓方面,这样的体量,建仓需要时间。如果市场出现较极端的(下跌)情况,建仓速度会更加快。

而近期,市场部分板块有所回温,而且回温很快。

这对手持重金的赵诣,可能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考验。

赵诣会如何应对,未来的市场和公告,会告诉我们。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