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周二,沃尔玛(WMT.US)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沃尔玛Q3营收为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8.8%,较市场预期高出60亿美元;净亏损为17.6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31.32亿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1.5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18美元。

美国同店销售额(不包括燃料)同比增长8.2%,在两年的基础上增长了17.4%。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 16%,在两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4%。

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销售额和会员数量均有所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其同店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0%,或在两年期的基础上增长了23.9%。会员收入增长8.0%,会员数量达到历史新高。

沃尔玛国际业务净销售额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7.1%,受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约为15亿美元。此外,沃尔玛宣布了一项新的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展望未来,对于第四季度,沃尔玛预计,固定汇率之下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0%,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约3%(不包括燃料)。此外,对于2023年,沃尔玛预计净销售额将增长5.5%,此前预期增长4.5%,市场预期为5.06%;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预计增长约5.5%(不包括燃料);综合调整后的营业利润预计同比下降6.5%至7.5%,此前预期为下降9.0%至11.0%;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下降6%-7%,市场预期为下降9.5%。

截至发稿,沃尔玛股价盘前上涨7.54%,报148.83美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