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英国钢铁大亨桑耶夫·古普塔(Sanjeev Gupta)旗下Liberty Steel Group周二表示,已与瑞士信贷(CS.US)以及其他主要债权人就Greensill Capital破产后所欠债务签署了重组协议。Liberty Steel 表示,尽管该交易仍需获得内部批准,但它将阻止瑞信对Liberty 实体提起诉讼。

古普塔掌管的GFG Alliance因其最大贷方Greensill Capital的倒闭而岌岌可危。自那以后,他一直难以为其庞大的金属帝国再融资,同时还面临着被瑞士信贷清算和英国检察官调查的威胁。

随着债权人的逼近,古普塔已经失去了几项资产。Greensill Capital倒闭使得古普塔旗下企业失去了至关重要的营运资本,迫使他卖掉了在法国的两家钢铁厂。在敦刻尔克的铝厂出现债务违约后,私募股权公司美国金融公司(AIP)也控制了该铝厂。

古普塔正在与Greensill旗下Greensill Bank AG就其欧洲钢铁业务的债务进行类似的重组谈判。这家德国银行在2021年3月被德国金融监管局关闭,原因是该行无法提供与GFG业务相关的凭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