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与亚马逊寻求减少智能设备、零售等部门人员形成反差的是,该公司继续进军医疗健康领域。周二,推出了亚马逊诊所,将在美国32个州开展业务。该计划是亚马逊此前宣布将关闭亚马逊护理(Amazon Care)之后几个月推出的。

周二,亚马逊推出了亚马逊诊所(Amazon Clinic),这是一个针对过敏、痤疮和哮喘等常见医疗状况的虚拟平台。该诊所将在美国32个州开展业务,这扩大了亚马逊对美国医疗保健领域的影响力。

今年7月,亚马逊宣布以近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初级保健平台运营商One Medical,以进一步进军医疗保健领域。

从服务流程来看,首先,顾客选择他们的病情类型,其次选择一个首选的医生或医院等机构。接下来,他们需要填写一份简短的调查问卷。最后顾客可以选择便于自己的时间段和医生联系。

当顾客寻求治疗时,他们将能够看到咨询费用是多少,这些价格并不是亚马逊诊所设定的,而是由医生或医院设定的。在许多情况下,会诊费用相当于或低于平均自付费用。

亚马逊指出,亚马逊诊所尚不接受保险,但顾客可以使用保险支付医生开出的处方药。顾客可以选择任何药房来配药,包括“亚马逊药房”。

亚马逊诊所是在亚马逊宣布在今年年底前关闭不同的远程医疗服务亚马逊护理(Amazon Care)之后几个月推出的。亚马逊护理于2019年作为试点向员工推出,提供虚拟紧急护理,并提供护士上门服务,以进行测试和疫苗接种,但需要付费。亚马逊护理的负责人Neil Lindsay在宣布其关闭时说,“亚马逊护理对于我们一直瞄准的大型企业客户来说,不是一个足够完整的产品,而且不会长期运作。”

今年对硅谷的科技巨头来说可谓流年不利。在美国和全球宏观经济恶化、高通胀、高借贷成本等因素的推动下,再加上商业模式并不稳定,硅谷的科技巨头股价重挫,近几个月来纷纷宣布冻结招聘或裁员。

与亚马逊加码医疗健康领域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昨日市场重磅消息显示,该公司要开启万人规模大裁员,将集中在智能设备、零售和人力资源等部门。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在美国假日季,也就是传统的零售旺季到来之际开始裁员,可见全球宏观经济恶化对公司的冲击可能大于预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