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尔街见闻

包括花旗集团、汇丰控股、万事达卡、富国银行等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将与纽约联储开始为期12周的数字美元试点。试点项目将在测试环境中进行,并仅使用模拟数据。


(资料图)

11月15日周二,纽约联储声明称,大约10家华尔街机构与美国纽约联储构建合作伙伴关系,将试水数字美元。

包括花旗集团、汇丰控股、万事达卡、纽约梅隆银行、富国银行、PNC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Truist、美国银行等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将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开始为期12周的数字美元试点。此外,全球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Swift正在支持跨国际金融生态系统的互操作性。

在一份声明中,纽约联储创新中心表示,该试点项目被称为受监管负债网络美国试点项目(the regulated liability network U.S. pilot, RLN),将在测试环境中进行,并仅使用模拟数据。

该试点将测试银行和金融机构如何在通用数据库中使用数字美元来帮助加快支付速度。

纽约联储解释称:

在为期12周的试点项目中,纽约联储创新中心将试验受监管负债网络 (RLN) 的概念。 RLN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FMI) 的概念,它促进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连接受监管金融机构持有的存款的数字资产交易。

这种理论上的FMI提供了一个多资产、永远在线、可编程的基础设施,其中包含以美元计价的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受监管的非银行发行人负债的数字表示。

纽约联储创新中心称,该试点将为基于分布式账本的网络构建原型,并测试金融机构之间使用RLN上的代币化监管负债进行支付的可行性。该项目将包括三个工作流(技术、组织和解决),它们将:评估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基本用例的可行性;阐明概念的技术和功能设计考虑;深入了解其他潜在用例的价值。

在试点结束之后,纽约联储创新中心将发布一份总结设计和测试结果的报告。报告将包括理论FMI参与者的指南大纲,以及对结算最终性和RLN结构其他方面的法律评估。

本月早些时候,纽约联储市场小组负责人Michelle Neal表示,纽约联储看到了使用央行数字美元来加快货币市场结算时间的前景。

今年以来,美国的数字美元似乎有了加速推进的迹象。今年9月,美国白宫发布加密货币监管框架。新报告概述了保护加密货币消费者、投资者、企业、金融稳定、国家安全和环境的建议。同时也强调,支持美联储优先推动数字美元,推动创新与开发。

在数字美元方面,框架中指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使支付系统更高效,为进一步的技术创新提供基础,促进更快的跨境交易,具有环境可持续性,并且可以通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服务来促进金融包容性和公平。因此,美国政府敦促美联储继续对数字美元进行持续的研究、试验和评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