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16日(周三),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家庭购买机动车等商品数量增加,美国10月份的零售额增长超过预期。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度初有所回升,或有助于支持经济。

报道称,这份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发布的报告展示了稳健的零售销售,以及通货膨胀放缓的迹象,使人们对美国经济抱有了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有望避免经济在明年出现衰退,或衰退幅度将较为温和。

报告显示,继9月份的毫无增长之后,美国10月份的零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了8.3%,较上月同期增长了1.3%。此前,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零售额的月度增幅将为1.0%。

“我感到很惊喜。今天的报告是按月增长1.3%,这比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的要高一点,也反映出在9月份的平淡报告之后,消费者支出出现了良好的反弹,”决策情报公司Morning Consult的零售和电子商务分析师克莱尔·塔辛(Claire Tassin)评价道。

“今天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报告显示了美国消费者持续的韧性,”她补充道。

报告显示,10月销售的广泛增长是由机动车带动的。汽车经销商的业绩回升了1.3%,反映了供应的显著改善;家具店的销售增长了1.1%;网上零售业的销售额跃升了1.2%;食品服务和饮品店的销售增长了1.6%,这也是零售销售报告中唯一的服务类别。

此外,汽油价格上涨也促进了销售,服务站的收入增长了4.1%。

然而,电子和电器商店的销售下滑了0.3%;普通商品商店以及体育用品、业余爱好用品店、乐器行和书店的收入也有所下降。服装店的销售额与上月持平。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本月预测,今年的假日销售将增长6%至8%。虽然这将比2021年的13.5%有所下滑,但将远远高于过去10年内4.9%的平均水平。

不过,部分零售商在周三表示,假日季的销售额或将意外下滑,并将从玩具到电子产品的需求归咎于激增的通货膨胀,以及消费者支出重心的“剧烈变化”。

(编辑:金礼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