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要交多少年?

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退休后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社保缴费年限是指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规定缴纳养老、医疗、失业等有关社会保险费的累计年限,是计发社会保险待遇的依据之一。

那么,社保个人交好还是公司代缴好?

自己找公司代缴社保,一般都是五险,所谓的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最低社保缴费基数交社保,不仅要承担个人部分,还要承担企业部分,所以会比自己交社保要多花一点钱。

实际上代缴社保存在的价值在于不用操心,只需要钱就可以保障社保不会出现断缴的情况,比如说年轻人跳槽比较频繁,从公司离职后,即使找不到工作也不要紧,找一家公司代缴社保可以很好的解决社保中断的问题,等找到一家新单位,然后再由新单位继续交社保。这一种情况特别适合找公司代缴社保,不是没有正式工作的人,为了买房子或者为了孩子上学,所在地区有社保缴费年限要求,这个时候选择找公司代缴社保是非常方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