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希望2023年股市迎来更佳表现的投资者恐将失望而归,他们表示熊市阶段尚未结束。

“还没有达到通常与股市低谷相符的条件,”Peter Oppenheimer和Sharon Bell等策略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表示,要使股市持续复苏,需要利率触及峰值,且估值降低以反映经济衰退。

策略师们估计,标普500指数2023年底将以4,000点收官,比上周五收盘仅高出0.9%;欧洲基准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收高约4%,至450个基点。巴克莱的Emmanuel Cau等策略师对该欧洲股指的目标位相同,并称通往该点位的道路将是坎坷的。

近期,全球多项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但高盛的策略师们表示,这种涨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在经济和利润增长恶化的速度放慢之前,股市通常不会从谷底反弹。“股市短线走势可能会是动荡和下行,”他们说。

这一观点与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的观点相呼应。他周一重申,预计到2023年底美国股市会与目前水平几乎持平。期间将会走势震荡,包括明年第一季度会大幅下跌。

Wilson称,市场尚未消化的是盈利风险,这将会最终成为市场催化剂,使得价格出现新低。

高盛策略师预计,亚洲股市明年将有超群表现,MSCI亚太(除日本外)指数全年将上涨11%,至550点。花旗集团周一表示更加看好中国股市,称北京在防疫清零和房地产问题上的转向料将提振盈利。

熊市不改的背景下,Oppenheimer和他的团队建议专注于财务强劲和利润率稳定的优质公司,以及估值风险有限的高价值和能源及资源类公司股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