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纤维是什么面料?

聚酯纤维又叫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 聚酯纤维具有许多优良的纺织性能,用途广泛,可以纯纺织造,也可与棉、毛、丝、麻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化学纤维混纺交织。 制成花色繁多、坚牢挺刮、易洗易干、免烫免洗、可穿性能良好的仿毛、仿棉、仿丝、仿麻织物。 聚酯纤维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坚牢耐用、还抗皱。 另外聚酯面料对于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也不怕虫蛀。

那么,聚酯纤维是不是最差的面料?

1、聚酯纤维面料并不是很差。聚酯纤维面料属于比较常见的面料,它的吸湿性比较差,通常人们穿着聚酯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时,会有一种闷热的感觉,对其舒适性尤其不利。

2、聚酯纤维面料溶解性差。如果遇到煤烟或火星等物质,聚酯纤维面料制成的衣服上会出现破洞,这是聚酯纤维面料的一种缺陷,只要在穿着时尽量避免接触烟头、火花等一般没什么 问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