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买划痕险?

1.价格昂贵,划痕险的保费比较昂贵,性价比不高,划痕险是根据车辆档次和车龄进行价格划分的,且只允许3年以内的车购买,旧车一般会有出险次数的限制;

2.出险条件高。碰撞不赔,故意不赔,只有车身表面油漆无明显碰撞痕迹的划痕,才可使用划痕险,该险种有15%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有15%的免赔金额;

3.保险公司购买限制,针对购买划痕险,几乎每家保险公司针对车辆期限都有限制,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太高,基本上在200%以上,保险公司基本上处在亏本经营。

4.灵活性较低,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只有投保了车损险才可以购买划痕险,不可以单独购买。

汽车保险买哪几种就够了?

推荐投保的险种有: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其它险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投保。

交强险:是国家法律规定购买的,对于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会在限额内进行赔偿,必须投保。

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负责保险车辆保险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

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车辆因意外是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在产损失,保险人依照合同给予赔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