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综合评分不足有哪些原因?

1、信息不够完整

用户进行贷款申请之前,上传贷款平台的个人信息不够完整和真实的话,就会导致系统在确定用户的贷款综合评分时,参考依据不全面,也就会导致综合评分不足了。

2、资产证明不足

如果用户资产证明不足的话,系统认定用户的收入水平无法正常偿还贷款,从而导致系统对于用户综合评分认定时,不会评定较高的贷款综合评分。

3、负债水平过高

用户在申请贷款之前,如果已经在其他贷款平台申请并使用了贷款,那么这些贷款就会被认定为用户需要偿还的负债,如果负债水平过高,系统也不会评定较高的综合评分。

4、贷款存在逾期

如果用户在使用其他贷款产品或者信用工具的过程中,存在逾期的记录,那么在向贷款平台申请贷款的时候,系统就会查询到这些信息,从而影响系统对用户信用水平的评定,贷款综合评分也就会不足了。

5、贷款申请过多

如果用户经常在不同的贷款平台测试贷款额度、申请贷款,那么也会在征信报告上记录为贷款审批查询,后续再申请贷款时,就会影响系统对用户的综合评分认定。

综合评分不足3个月能恢复吗?

综合评分不足3个月不能马上恢复,因为综合评分不足的原因在于征信不良、资产不足、达不到贷款要求,所以必须修复信用才可以继续申请贷款。根据央行征信中心的规定,逾期记录在结清欠款后五年才能消除,所以3个月的时间是不够的。

总之,综合评分不足需要查看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再针对性的解决,这样才能快速获得贷款,否则还会失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