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接续政策分批在重庆全面落地。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1—9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71.9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支撑。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市场主体、稳发展预期、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真金白银’及时送进企业口袋,才能真正展现政策的成效。”重庆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陈超介绍,从“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情况来看,今年1—9月,重庆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378亿元,对助企纾困、稳经济发挥了关键作用。

陈超介绍,重庆市税务局持续推动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高效落地,充分释放“退、减、免、缓、延”政策叠加效应。数据显示,1—9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101.2亿元,累计办理缓税缓费92.7亿元。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跟踪分析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强化综合施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高效地享受政策红利,确保退税减税降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助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