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装修异味?

1、我们可以在室内放上一些陈皮、洋葱圈、柚子皮、菠萝块等东西来去除装修异味,他们哪能够起到吸收油漆味的作用,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

2、植物吸收法是去除装修异味最简单的方法,,我们可以在室内放上一些绿植,如绿萝、吊兰、仙人掌等,这样能很快的除去居室中的有害气体。但这并不表示绿植能完全去除室内中的甲醛,植物对甲醛的吸收在整个净化空气的过程中只能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

3、由于活性炭里的孔隙非常多,因此对装修中的有害物质有着极强的吸收和分解功能,活性炭的颗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那么,屋里潮湿应该怎么解决?

1、对于门窗能封闭的房间,使用干燥剂可以有效除湿。生石灰是效果很好的除湿剂,但生石灰只能一次使用,且有腐蚀性。如果有条件,可以购买能反复使用的干燥剂,这样能节省 成本,效果也好,用过后再用火烤干或是在太阳下晒干,就可以继续用来除湿。

2、有条件的话,就安装空气除湿机,给房间除湿。空气抽湿机有智能型和非智能型之分, 非智能型的价格低,一旦开动后就不停工作,很可能导致封闭的房间空气过度干燥,而智能型的抽湿机可以设定空气湿度,因此,采用非智能型机子要注意及时开关,经济宽裕就尽量用智能型的。

3、如果没有除湿机和除湿剂,则可以用细孔海绵或是厚棉布等吸水性强的布料,铺在冒水厉害的墙上和地面上,每隔一定时间当布料吸饱水后,就拿到室外拧干并晾晒,然后换干的吸水材料铺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