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以来市场行情反复,基民们的心态也随之起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年初还想着乘风破浪,

结果一直在披荆斩棘,

现在的心态开始佛系了,只求买入的基金波动小一点。

加之货币基金的收益又双叒下降了!

因此,不少“跌麻了”的小伙伴把目光转向了波动较低、抗震能力更好的『债券基金』。

尤其是短债类产品,凭借过往门槛较低、波动较低、兼具流动性等优点赢得了不少投资者青睐。不仅发行数量相较前两年急速增长,更有多只基金开启限购,2季度末整体规模创出8000亿新高。(数据来源:Wind)

虽然近年被很多人认可,

但是关于短债基金,依然有很多误会。

既“短”且“债”,这能行吗?

今天如意为你一一化解,

一起来认识不一样的短债基金吧。

基于以上维度,

我们甄选出表现亮眼的华夏短债基金。

华夏短债(004672/004673)该基金自从2019年1月8日转型以来,截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3.32%(同期业绩基准9.82%)。2019年-2021年每年年度业绩均实现正收益,创造了良好的持有体验。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9-30,数据经托管行复核。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合同于2019年1月8日生效,合同生效当年按实际存续期计算,不按整个自然年度进行折算。

同时在投资上可攻可守,策略灵活,在回撤控制上,自2019年1月8日截至2022年9月底,该基金最大回撤为-0.7%,远小于同类平均的-1.35%(数据来源:Wind,历史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

站在当前时点,

债市未来机遇怎么看?

目前债牛的逻辑没有被根本上破坏,债牛的核心支撑力量包括偏弱的基本面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

✦基本面来看,虽然9月经济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但是从长期来看,依然低于5%的中国经济长期潜在增速,中国经济并未回到持续复苏的轨道上来;

从经济分项指标构成看,消费再次大幅回调,对经济的拉动力量持续减弱,最终消费在中国经济的拉动占比从55%左右下滑到47%左右,这不是一个好的经济信号;工增同比环比改善,主要与基建赶工有关,在百分之大十几的基建拉动下,投资增速总体并未有亮眼表现,主要与地产大两位数的负增长有关。

而9月出口数据持续回落,与韩国等国出口持续大幅回落相对应,反映的是高通胀压力下,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压力加大,三驾马车的出口对我国经济的拉动力量也不断减弱,在地产和消费没有显著改善之前,中国经济仍持续面临压力。

✦资金面来看,央行本月等额等价续作MLF,月底仍维持较高的流动性投放额度,证明央行仍有意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因此从基本面和资金面,目前的债市仍有支撑,短债类产品仍然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福利时间

-互动福利-

-日常福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