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今天大家应该都在关注媒体: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这件事,那么很多小伙伴在关注的同时自然是想要了解到媒体: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的具体来龙去脉了,JN小编今天也是特地在网络上搜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内容来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好好看下。

近日,全国多地宣布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比如11月9日,山东省昌邑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建议》。

这份提案提到,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免疫逃逸能力强,已有多例因不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导致同一时空人员感染的案例。请广大居民养成时刻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外出工作、学习或消费时务必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行为。

口罩

11月2日,山东省栖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将所有在栖霞市工作、生活、学习、旅游、出差的人员纳入“口罩行动”范围。栖霞提出,市民进入以下场所或以下情况必须佩戴口罩,包括“餐馆、食堂处于非就餐状态时”。通告要求,全体公民都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作为一项义务,作为日常生活的标配,切实做到佩戴尽善尽美,凡进必戴,规范佩戴。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对进入场所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对不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进行劝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