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老枪财经观察


(资料图片)

近一年来,国内外资本市场连续震荡走低,不少基金公司在管的基金净值亏损严重。

汇添富基金就是其中一家。前海时代财经梳理发现,该公司近一年来多只基金产品净值巨亏,包括汇添富恒生科技ETF联接发起式(QDII)在内的15只基金近一年净值亏损超过30%,可谓触目惊心!

其中,汇添富旗下成立于2020年12月,封闭期为两年的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混合,因近一年净值亏损加大(近一年亏损34.07%),净值如今甚至接近腰斩。

此外,昔日由汇添富基金包装成所谓明星基金经理的劳杰男管理多只基金产品近一年来收益同样巨亏,遭到基民唾骂。

数据显示,其汇添富开放优势6个月持有期股票C近一年亏损超过30%,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以及汇添富研究优选灵活配置混合近一年亏损也接近30%。

有基民甚至近期在天天基金网发出激进留言表示,“劳杰男算是基金的垃圾了,永远跑输指数。”

汇添富基金近一年多只基金净值亏损超过30%

有封闭基金快到期净值接近腰斩

据前海时代财经统计,截至11月8日,天天基金网显示,汇添富基金近一年有超过15只基金净值亏损超过30%。

其中,汇添富恒生科技ETF联接发起式(QDII)近一年亏损近39%,汇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近一年亏损超37%,汇添富全球消费混合美元现汇近一年亏损超36%、汇添富安鑫智选混合C、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汇添富经典成长定开混合等亏损均超35%。

此外,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混合近一年亏损34.07%等。

资料显示,汇添富高质量成长精选2年混合成立于2020年12月2日,是一只2年期的封闭基金。截至11月8日的天天基金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来跌幅为44.23%,接近腰斩。

有买入该基金的基民表示,“封闭基金能做到腰斩!汇添富和浦发银行这回把基民坑掺啦……”,还有基民表示,“抵制摆烂式操作,汇添富要对如此差的业绩承担责任……”。

昔日明星基金经理劳杰男多只在管基金收益巨亏

遭基民唾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多只近一年来净值巨亏的基金中,也包括了昔日由汇添富基金包装成所谓明星基金经理的劳杰男在管的多只基金产品。

汇添富开放优势6个月持有期股票C近一年亏损超过30%。劳杰男依赖出名的基金的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以及汇添富研究优选灵活配置混合近一年亏损也接近30%。

数据显示,汇添富开放优势6个月持有期股票C成立2020年7月,目前规模为7.2亿元,近一年亏损30.81%,成立来亏损27.25%。

前海时代财经注意到,有基民在汇添富开放优势6个月持有期股票C基金吧中留言“垃圾,走了”,“还在害人”“这基金经理真是一言难尽”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则成立2009年1月,目前该基金规模为128.28亿元,成立来净值涨幅为535.32%,但近一年亏去28.3%。

也因此,仍有基民不买账。在天天基金网有基民留言表示,“劳杰男算是基金的垃圾了,永远跑输指数。”

此外,在汇添富研究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中,也有基民发出质问,“这业绩咋混的金选,丢人。”

数据显示,劳杰男目前管理7只基金产品,管理资产规模为231.31亿元。劳杰男为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出身,其在2010年7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现任研究总监。

其具体从业经历为:

2015年7月10日至2018年3月1日任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5年11月18日至今任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8年2月13日至2019年2月22日任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9年1月31日至今任添富3年封闭研究优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9年4月26日至今任添富红利增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2020年7月22日起担任汇添富开放视野中国优势六个月持有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他在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本基金降低了对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持仓比例,适当控制了银行地产的持股权重,减持了建材行业个股。组合持仓个股以稳健价值和稳健成长类型的个股为主,在稳健成长类个股中,组合对盈利增长低于预期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股进行了减持,增持了未来几年盈利增长相对更有保障且不受疫情影响的个股。

另外,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增持了资源类个股。对于市场关注度很高的光储类个股,本基金相对比较克制,一方面该类个股阶段性的趋势投资特征明显,非本基金所擅长,另一方面从价值判断和估值来看,对于未来的增长大概率已透支较多。三季度,市场的行业轮换进一步加快,看着短期有很多的机会,实则很容易亏钱。

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希望调整好良好的心态,并能坚韧不拔,多学习研究,多调研思考,不忘投资的初心。

前海时代财经此后将进一步详细分析汇添富基金旗下的基金产品,以及包括劳杰男等在内的明星基金经理的的投资风格,持仓变化等。( 注:本文转载自前海时代财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