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 Call蔓延!FTX危机正在拖垮整个币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应依汝

更严格的审查将至,币圈没有胜利者,比特币或将跌至13000美元。


(相关资料图)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的困境,在眼看将要柳暗花明的时刻再度反转。

11月10日,币安掌门人赵长鹏(CZ)在策划救助竞争对手FTX一天后表示,FTX的崩溃严重地动摇了人们对加密货币行业的信心,将引发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币安不再推进收购FTX的计划。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团队在其11月10日报告中表示,鉴于FTX与同样由SamBankman-Fried(SBF)创立的姐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以及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影响,币圈可能会面临“一连串Margin Call”。

该团队表示:

“让加密货币去杠杆变得更成问题的是,币圈资产负债表较强、能够拯救那些低资本、高杠杆者的实体数量正在减少。”

危机蔓延!比特币或将跌至13000美元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受到数字资产交易所FTX危机的影响,加密货币市场面临持续数周的去杠杆行动,或将推动比特币跌至13000美元。

摩根大通指出,通过比特币的生产成本就能衡量出比特币还会下跌多少。他们说:

“比特币的生产成本主要是运行比特币网络的强大计算机所需的电力。目前,这个生产成本为15000美元,但可能会重新回到夏季的13000美元低点。”

目前比特币已经止住了连续四天的跌势,截至发稿,报16664美元,加密货币市场总体上保持平稳,但对未来可能面临的其他风险仍保持警惕。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SBF告诉FTX投资者,如果没有注资,该公司就需要申请破产。

币安也束手无策

11月9日,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宣布,币安已与这家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以未披露的金额收购FTX的非美国业务,从而将后者从流动性危机中解救出来。今年早些时候,私人投资者对FTX的估值为320亿美元。

然而,在做了不到一天的尽职调查后,币安就宣布,基于尽职调查的结果,以及有关对客户资金不当处理、美国监管部门调查等新闻报道,该公司决定放弃对FTX的潜在收购。

CZ随后在推特上转发称:

“悲伤的一天,努力过,但是。”

在FTX几近破产之后,币安和其他规模较大的交易所已承诺公布更多数据,证明它们将客户的资金置于安全储备中,并且随时可供提取。

CZ在推特上表示:“永远不要使用你创建的代币作为抵押品……如果你经营加密业务,就不要借钱,不要“高效”地使用资本,要有很大的储备。”

同时,CZ在给员工的信中写道:

“此次的事件巩固了币安作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地位,但这并不是‘胜利’。

监管机构将更加严格地审查各交易所,全球各地的许可证也将更难获得。

我们必须大幅提高透明度、准备金证明、保险资金等,这个领域还会有更多行动。我们有许多艰巨的工作要做,更不用说价格的剧烈波动了。”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