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Esther George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官员全心专注于遏制通胀。同日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告诫称,充裕的美国储蓄或要求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以给需求降温。

Mester在周二克利夫兰联储主持的线上活动中表示,“鉴于通货膨胀率很高,恢复物价稳定仍然是美联储的头等要务,我们致力于通过政策工具让通胀率朝着2%目标持续下行”。

Loretta Mester

根据期货市场的合约定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可能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将升息幅度下调至50基点,明年基准利率将在5%左右见顶。

Mester周二表示,劳动力需求与供应仍然失衡,不过没有证据显示薪资与物价的螺旋式上升可能使通胀达到1970年代的严重水平。她说,“劳动力需求仍然超过供应,但在大多数行业和类别中,薪资增长没有跟上通胀水平,而且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固,所以今天的情况与70年代不同”。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George周二晚些时候在智利央行主办的一个小组会议上表示,美国储蓄的分布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将利率峰值设在哪个水平。她说这是因为较富裕的家庭花费的财富比例往往较低,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低收入家庭的储蓄正在迅速下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