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报告怎么写?

1、抬头:也就是“称谓”,一般述职报告的对象不同,“称谓”也是不同的。

2、基本情况。用最精练的文字,概括地交待,如主要情况、时间、地点、背景、事件经过等。

3、成绩经验:一般采取横向排列,每一层次都要有一个小的主题,写成层义句。

4、问题教训:这方面要实实在在,要有条理,不要避重就轻。

5、今后计划:包括目标、措施、要求三要素,要切实可行。

6、结尾:报告结束时要用称谓礼貌用语,落款要写明自身姓名、单位名称和写报告时间。

那么,如何写年终述职报告?

1、内容的规定性

述职者应当根据自己所在岗位的职责和目标,述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工作效率如何、还有哪些地方存在着不足、工作上是否存在失误、工作作风如何等,切记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范围,漫无边际地东拉西扯。

2、行文的述评性

述职者除了在述职报告中陈述自己的工作情况之外,还必须进行自评。对于考核者而言,仅仅根据述职者对工作的陈述,还不足以对述职者的成绩做出客观的考核。因此,由述职者进行自评。

3、风格的严肃性

述职是一种十分严肃的活动,述职报告作为考核、评优、晋升的一个重要依据,要求述职者必须客观地陈述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形,不允许随意夸大事实,甚至于是虚构事实,更不允许刻意掩盖工作中的失误。越是诚恳、客观的述职报告,越有助于公司和个人的发展和成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