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三个月会怎么样?

交强险过期三个月,之前的优惠将无法享受,就需要按照第1年的缴费标准来进行缴纳。

另外交强险过期了,车主仍开车上路,交警依据规定要求可扣留车辆并处以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还有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交强险过期是不会赔偿的。还有就是未能提供交强险凭证的车辆,在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年审)时,不予通过检验。

交强险过期了怎么续保?

投保人需准备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和上年度保单,公车续保还需组织机构代码证;可以通过4S店、保险公司网点、保险代理人或网上车险平台,提交续保材料,并完成续保缴费即可。

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