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意思?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因此它的第二天,也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随着黑五的日渐流行,人们给了它一个更为大众接受的解释:

在这一天,国外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促销。据说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所以这一天会被称作黑色星期五。

那么,星期五为什么不吉利?

西方人关于星期五不吉利的说法,是源自于古老的神话传说。

最早的来源是挪威神话中。据说有12位神在他们的天堂瓦尔哈拉殿堂进行宴会,

没被邀请的洛基到达宴会之后,让黑暗之神Hoder用带有槲寄生尖端的箭射击快乐喜悦之神Balder。Balder 被射杀,整个地球都陷入了黑暗和哀伤之中。因此人们认为星期五不吉利。

后来的圣经上说,上帝创造了第一个男人--亚当后,从他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又造了一个女人-夏娃。据说,亚当是在星期五被造出来的,他和夏娃吃禁果也在星期五,他俩死的日子也是星期五,亚当和夏娃的儿子该隐也是在“黑色星期五”杀死了他的弟弟亚伯。这是西方人认为星期五吉利的第二个原因。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