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港股内房股集体暴涨,旭辉控股集团涨超72%,新城发展涨近54%,龙光集团涨41.51%,碧桂园涨35%,龙湖集团涨29%,雅居乐涨28%,时代中国涨33%。

继11月8日公布央行“第二只箭”延续扩容到民营房企之后,仅隔了2天,11月10日,交易商协会受理龙湖集团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中债增进公司同步受理企业增信业务意向。根据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自律规则,能够向投资人规范进行信息披露的企业均可开展储架式注册发行。

“这次对民营房企的债券融资支持执行得非常迅速,意味着民营房企的融资正在加速推进,无疑是一种利好。”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表示,民营房企今年的融资情况不容乐观,这种资金支持可以说是缓解民营房企资金压力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其走出融资困境。

据外媒报道,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已将包括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和美的置业在内的开发商列为首批受益于 “第二支箭 ”计划的发行人。同时,同意为龙湖集团、新城控股、美的置业分别提供200亿元人民币、150亿元人民币和50亿元人民币的配额。

接下来民营房企融资可会迎来拐点?“‘第二支箭’可谓给民营房企带来新的曙光,有助于其走出融资困境,效果值得期待。”王小嫱表示,但2500亿元的资金支持不仅只是投向房地产企业,房企要想真正扭转当前的困境,仍需在销售市场发力,快速回流现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