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FTX新首席执行官表示,加密交易所遭遇了“企业控制层面的彻底失败”

Sam Bankman Fried

本周四,濒临破产的加密交易所FTX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对其前任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 Fried)发出严厉谴责,指责这位前老板“对公司的把控完全失败”

上周,约翰·雷三世(John Ray III)被任命为FTX首席执行官。这位律师曾参与能源公司安然(Enron)230亿美元的破产案,现在的任务是调查FTX的迅速而惊人的垮台。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如此彻底的公司控制失败,以及如此完全缺乏可信的财务信息,”雷在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从系统完整性受损、监管失误,到控制权集中在极少数缺乏经验、不成熟且可能受到损害的个人手中,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FTX曾是全球第三大交易所,估值接近320亿美元。FTX宣布与Alameda Research和其他关联公司一起申请破产,这在加密货币圈内引起了震动。几天前,行业竞争对手Binance退出了收购,原因是查看FTX的账目并得知FTX“参与处理不当客户的资金”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班克曼·弗里德(Bankman Fried)周五在特拉华州提交破产文件时宣布辞职。

该公司和Bankman Fried正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就可能的证券违规行为接受调查,据称FTX使用了100亿美元的客户资金支持其附属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

这场可能颠覆加密货币市场的突然崩溃,被比作加密行业的“雷曼兄弟”时刻。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触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崩溃。

参议院和众议院都计划在下个月就FTX的崩溃举行听证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计划在12月举行听证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