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和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同时召开在线记者会,介绍了目前乌干达埃博拉疫情的形势,以及针对引发此次疫情的埃博拉病毒毒株的候选疫苗情况。

根据发布会的内容,乌干达的埃博拉疫情仍在持续发展,迄今已发现了141例确诊病例和22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死亡人数为55人,疑似病例死亡人数为22人。在所有的感染人群中,有19名卫生工作人员,其中7人死亡。

虽然目前还没有针对本次埃博拉病毒毒株的有效疫苗,但世卫组织的一个专家委员会已经评估了三种候选疫苗,并同意将它们全部纳入乌干达的临床试验中。第一批疫苗将于下周运往乌干达,试验开始的日期尚未确定。另一个专家组已经选择了两种研究性疗法进行试验,并已提交给世卫组织和乌干达当局批准。

世卫组织在乌干达已部署了80名专家来支持埃博拉疫情快速反应机制,并将继续增派150名专家,其中包括60多名流行病学专家。(总台记者 白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