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鉴于美联储的紧缩措施,高盛预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保持在不低于4%的水平至少到2024年年底。

高盛首席利率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在电话上表示,“我们的预测是基于美国经济不衰退的前提,而且我们认为通胀率会持续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如果经济没有衰退且通胀率高于目标区间,美联储不太可能如市场预期所料放松货币政策”。

今年一共有23天出现10年期美债收益率达到或高于4%的情况,所有日子都是在9月末以后。在此之前,该收益率自2010年初以来就没有达到过这个水平。

利率互换交易员押注利率将在明年6月前后于略超过5%的水平见顶, 到2023年末,将降至约4.6%。

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和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均在周一表示,美国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决策者在结束紧缩政策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未来几年通胀率仍将略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Korapaty说。 “因此,我们的收益率预测也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通胀在结构上会更高一些。这个周期是不同的,不像过去30年那样。”Korapaty表示,尽管收益率仍将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附近,但债券持有人的总回报率将略微为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