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双十一。

以前的双十一,没有有趣的规则,打折就是打折,想买纯靠手速,以至于后来你都分不清跟你一起抢单的,究竟是,还是筋膜枪

而最近的双十一花样繁多,各种烧脑形式纷至杳来:前有直播间抄攻略,后有跨店铺凑满减,还出了预付定金+尾款,想买个东西,不仅得赶上天时地利人和,没点数学和运筹学功底,那是不行的。


(资料图)

不过拼手速和拼智慧,终究只为了那一个字——

省!!!

那你知道买基金也有几个省钱的小技巧吗?即使买的是同一只基金,有人也可以精打细算“省”出一笔!

所谓“买基有技巧,省钱有5招”,这种满级操作,小编不允许我们的粉丝不知道,今天一股脑,全都要告诉大家!

省钱第1招——基金转换

基金公司有一种便捷且节省成本的基金置换方式——基金转换。所谓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只开放式基金后,可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直接转换成同一公司管理的、相同收费模式的其他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而不需要先做赎回再申购,这样操作,不仅节省了等待赎回到账再进行申购操作的时间,更可以节省手续费,因为付出的不是赎回费和申购费,而是基金转换费

转换费=转出基金赎回费+两只基金申购补差费

假设投资者已持有基金A,准备通过基金转换,改为持有基金B,此时:

若基金A的申购费≥基金B的申购费,则申购补差费为0;

若基金A的申购费<基金B的申购费,则支付申购补差费。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换新”的基金申购费等于或比手上已持有的基金还低,那就不用再给申购费。就算是“换新”的基金申购费更高,也只需支付差额,不用全部支付。

省钱第2招——红利再投资

现有制度下,基金分红主要有两种形式,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现金分红是指直接获得现金红利,落袋为安;红利再投资是指将所分得的现金红利再投资该基金,从而达到增加原先持有基金的份额。

对基金管理人来说,红利再投资没有发生现金流出,因此,红利再投资通常是不收申购费用的。这种“利滚利”的方法,既可免掉再投资的申购费,而且再投资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或增加下次分红的数额,可使基金份额随着分红的次数而增加。

也就是说,选了红利再投资,那当基金分红的时候,就相当于“免费”买基金。

省钱第3招——长A短C

很多基金都区分了A类和C类两种份额,二者最大差别是收费模式不同,A类份额采取的是前端收费,即认购/申购时一次性付清(认)申购手续费;C类份额买入时无费用,按持有时间计提销售服务费。相较而言,A类基金更适合长期持有,这样手续费会更低,而C类基金则适合中短期限的投资,方便活钱活用。

有朋友会问:多长算长,多短算短呢?

这里贴心的小编也给大家算过了:

偏股混合基金A类份额申购费中位数是1.5%,C类份额销售服务费中位数为0.50%/年,申购费折扣为1折,不考虑其他费率影响;

假设A/C类份额的净值均为1.0500,则购买5万元A类份额,申购费用为74.89元。同样的5万元购买C类份额,则可以持有约109天(净值与份额均未发生变化)。

所以买基金前,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去选适合的份额种类,有机会少花“冤枉钱”

省钱第4招——基金费率折扣

基金开放认购和申购时,大家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渠道)购买,也可以通过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代销渠道购买,这些渠道和平台一般都有认购、申购费率折扣,买前阅读下官网和平台的公告,(认)申购费不就出来了?

省钱第5招——长期持有

买基金作为中长线投资,不需要天天操作,主要看经济趋势做买卖调整。当前市场的波动较大,拉长持有时间可有效避免追涨杀跌,减少频繁操作的交易耗损和割肉离场的烦恼,还能享受时间复利获取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注:图中数据为区间内任意一天买入并持有不同时长,所获收益率的平均值。数据来源:WIND资讯,买入日期区间为20191110-20220810,指数既往业绩并不预示基金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基金管理人也鼓励持有人长期投资,因此在设置赎回费的时候规定: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率就越低,甚至为0。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坚持长期投资,可能是最简单且有效的省钱方式~

学会上面这五招,买基不做大冤种。说不定省下来的钱,够你下一次双十一剁手哦~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也不构成任何法律承诺。既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在进行投资决策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根据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综合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具体以销售机构评价结果为准,投资人在购买本基金时需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保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律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