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和余额宝怎么选?

如果是保守型的投资者,不能接受任何的损失情况,那么选择定期存款是会好一点,因为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息的,只是定期存款的流动性不怎么好,所以在存定期存款的时候,最好是多久不用的资金就存多久,这样可以避免提前取出的可能性。

因为定期存款提前取出的话,是会按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利息,这样是不划算的,那如果是想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并且这笔资金有可能随时都需要用到,那么是可以选择灵活性比较好的余额宝。

余额宝必须要选基金吗?

1.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它是一种货币基金,而不是一种股票基金。在使用余额宝之前,您需要在支付宝账户里充入一定的资金,然后您可以将这些资金转入余额宝账户中进行理财。

2.余额宝有两种投资方式,即一键购买和普通购买。 一键购买是指您将钱充入余额宝账户后,无需手动选择任何基金产品,系统会自动帮您将资金投资到旗下货币基金产品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