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嘉信理财的优质货币市场基金(prime money market fund)本周经历8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在对更广泛的金融行业体质疑的情况下,投资者在评估该券商的韧性。

数据显示,客户从两只Schwab Value Advantage Money基金撤出资金,是至少六个月来最大的赎回额;截至3月15日,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为1950亿美元。上述数据涵盖截至3月15日的三天。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上周末倒闭,资金开始流出,投资者也急于评估包括第一信托银行和PacWest Bancor等公司。截至2022年底,嘉信理财的银行部门持有至到期资产组合的未实现亏损为140亿美元,公司高管本周试图安抚投资者,称其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应对市场动荡。

公司发言人Mike Peterson表示,嘉信理财的货币市场基金接受了利率变动风险的压力测试,每日和每周的流动性水平均高于监管要求。他说,该公司的优质基金在过去一年中的资产显著增长。

嘉信理财的股价在3月13日一度跌至45美元,为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自3月8日以来已下跌约 24%,当时储户逃离硅谷银行,外界越来越质疑更广泛的金融体系。该股周四在纽约常规交易中下跌 2.8%至57.88美元。

推荐内容